農民響應守護環境『宜蘭縣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成果發表』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110年度宜蘭縣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成果發表會,(4)日上午在奇麗灣珍珠奶茶館3樓舉行。同時頒發今年配合執行的合作農戶榮譽狀、熱心協助鄉鎮、村里長、相關單位與地方人士的感謝狀。縣府輔導團隊特別製作影片與各界分享今年的成果,由農戶經驗分享,明(111)年將延續計畫,鼓勵民眾採取對重要棲地保護有利的作為。自今年8月起辦理,申請人符合示範計畫區內參與棲地營造案件總數達218筆,總推動面積達46公頃,共發出334萬獎勵金,案件輔導成效高居全國之冠。縣府農業處表示,宜蘭縣政府首度推動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以0.1公頃以上面積單一土地為給付對象,農友配合以友善方式進行農地管理,即可領取最高每公頃2萬元棲地維護獎勵。生態環境需要連結所有人的投入與支持,生物多樣性是一個複雜的課題,透過友善農漁戶合作來營造宜蘭優良棲地生態環境,需要全體民眾一起來共同努力,也邀請各界先進為地球生態及您我的未來,爭取永續的解決方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