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不明來電稱積欠電話費 宜警積極攔阻防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員山鄉鄭民,前日接獲一通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對方告知其於9月份曾撥打國際電話,已積欠通話費高達新台幣26858元,如有任何疑慮,可在電話中直接撥打110轉接至警察機關,接著又有一名自稱警員林正義與鄭民進行通話,假冒員警之男子,要求鄭民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並稱其因涉及刑事案件,才會積欠高額通話費,為遵循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在電話中透露案情,日後將會派員至其住處說明案情,及收款等詐騙話術。

   

鄭民因並無欠電信局電話費,聽聞可能涉及刑事案件等語而心急如焚,跑到宜蘭分局枕山派出所報案,經警員陳奕堯、楊維倫了解後,耐心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話術,再三提醒若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匯款,要立即求證,如有假冒檢警人士前往住居所,務必提高警覺並迅速通報警方。鄭男聽了警方說明才放下心中大石。

 

宜蘭分局呼籲,接到陌生來電務先保持冷靜,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警察機關協助,切記警察不會在電話中要求製作筆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