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帶領觀光圈業者,移地標竿學習觀摩花蓮山海線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日前帶領大東北角觀光圈轄內旅行業者、與觀光產業夥伴,展開三天兩夜的『移地標竿學習活動』,選擇花蓮為移地標竿學習的場域,主要是與大東北角觀光圈地理環境資源相近,依山傍水且農林漁牧資源豐富,觀摩花蓮在地優秀業者營運模式,從品牌設計、議題製造、故事行銷、產業形塑及商業模式等多元面向,讓夥伴能於見學過程中互相交流、學習,透過實際走訪花蓮鄉鎮案例,激發夥伴們對自身產業的創新想像。活動中第一天帶領大家前往台泥DAKA園區觀看一個園區如何結合綠能與生態量,探索山月村如何從雇傭關係轉變到家人的互動的模式,了解柴魚博物館在食品包裝與食物設計中將創意放進去思維;第二天前往新城練習曲書店學習偏鄉的學童如何營造小鎮造鎮運動,太平洋1號店完整看遍太平洋產業育成過程,龍哥斯特海鮮餐廳品嘗海洋永續的旬於菜單;第三天前往多羅滿賞鯨讓大家知曉賞鯨不在只是賞鯨,從中喚起並正視海洋保育價值,櫻之田野休閒養身館嚐味花東縱谷土地上的野菜滋甜,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觀看地方策展與文化產業的連結。三天的行程中跑遍花蓮山海線,體驗台9線與台11線深度,與宜蘭、東北角產業相似卻不同的經營模式,啟迪並超越每個人對於產業經營的想像與框架,將這些帶回大東北角觀光圈,成為未來滋養產業的契機。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之前管理處已經辦理兩場觀光圈轄區內的觀摩活動,讓轄內產業夥伴互相學習,但是學習不能畫地自限,更應該要走出觀光圈範圍,看看其他場域有什麼優點值得我們仿效,將其優點帶回來加以運用,期待藉由此次標竿學習帶給產業夥伴新視野。
東北角管理處希望藉此讓業者跨區交流學習,未來大東北角觀光圈也會持續辦理交流活動,並且將此分新北、宜蘭溪北和溪南三個區,讓三區有組織化的辦理更深度的互動,促進產業進步,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業者朋友持續追蹤我們大東北角觀光聯盟Line群組以及FB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