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公投 民進黨婦女部前進宜蘭舉辦說明會,號召姐妹『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示『四不同意』全黨總動員迎戰。民進黨婦女部今(28日)在宜蘭進行蘇澳、員山、五結,三場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等人到場。說明會從「台灣環境安全」、「台灣能源安全」、「台灣經濟安全」、「台灣民主」四項安全切入,向與會的新住民說明公投的重要性,如何影響國家未來發展,也呼籲台灣人民團結一心、堅定立場、守護台灣。另外民進黨婦女部也規劃在全台舉辦至少9場全國巡迴公投座談會,向婦女及新住民族群說明「四個不同意」,期待透過女性堅韌的力量,在年底為台灣未來投下關鍵的一票。今天在員山場,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核四蓋在地震帶上面,只要地震就會有核災危險,宜蘭也無可倖免,因此核四重啟公投關係「台灣環境安全」,至於遷移三接公投,政府做了許多配套措施,開發面積從國民黨執政時期規劃的232公頃縮小成23公頃,並且再往海岸線推遠到1.2公里,已經是多方考量後的最佳解法,是對藻礁最大保護的方案了,而且若不建三接站,台灣能源無法轉型,所以這一項公投關係著「台灣能源安全」。賴清德副總統說,進口美豬不僅符合國際上的標準,經過政府的層層把關,自今年初開放美豬至今,台灣與美國及多個國際組織展開貿易談判,若貿然停止,會影響台灣整體經濟佈局,因此反美豬公投關係「台灣經濟安全」。談到公投綁大選,賴清德副總統認為,公投是台灣民主制度的成果展現,若公投綁大選將無法好好進行公投內容的討論,所以,公投與大選要分開投票,而這項公投與「台灣民主安全」有關。最後賴清德提到,四個公投案環環相扣,最終牽涉到「台灣國家安全」,呼籲姊妹們年底一定要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票。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當初民進黨為了衝破門檻太高的鳥籠公投,唯一辦法就是公投綁大選,但是經過民進黨努力如今公投已降低門檻,沒有理由再將公投綁大選,拜託要投下不同意,公投投票是關乎國家未來,不應該跟選舉綁一起,造成所有人的混亂,所以一定不能讓公投跟大選綁在一起,請投下不同意。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表示,年底公投攸關我們的家園未來的發展,影響台灣國際佈局、產業升級、能源轉型、生活品質至為關鍵,拜託新住民姐妹們繼續勇敢站出來,不為任何政黨,為自己、為下一代,投下四個不同意,一起讓台灣朝對的方向邁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