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文化配合國際移民日 縣府舉辦 宜蘭縣『際移民嘉年華』

【尖端新聞中心】

 

為倡導移民人權與尊重多元文化,宜蘭縣政府配合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27)日在化龍一村舉辦宜蘭縣110國際移民嘉年華』,熱鬧滾滾,新住民朋友身穿母國服裝,二代小朋友也融入其中,開心認同母()親的家鄉文化,搭配創意設計的音樂及舞步,搖身一變為時尚模特兒,宛如一場異國時裝秀,向現場朋友展示母國的服飾特色,熱情地分享異國美食、童玩、手作、節慶,還有精彩多元的演出節目,為大小朋友帶來美好的週末午後,表達對新住民之關懷與重視。

縣長為優秀新二代進行表揚,分別由新住民協會遴薦選出,共有7名優秀的小朋友上台接贈表揚。鄭伶巧,母親來自越南,目前就讀蘇澳國中,語文成績表現亮眼,107年榮獲蘭陽兒童文學獎高年級童詩類貳獎,109年榮獲宜蘭縣越南語說故事比賽國中組第三名,110年榮獲宜蘭縣中小學柔道比賽國女組第一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優。游子妍,母親來自中國大陸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參與各項論文專題研究及發表,立志成為能幫助他人的白衣天使。陳韋宏,母親來自中國大陸,就讀羅東高中,電腦數理類表現優異,參加107年教育部區域和平志工隊至今服務時數已超過200小時,常以發揮所學所長、服務大眾、貢獻社會自勉。李珮妤,母親來自印尼,就讀新南國小,106年榮獲新住民歌唱比賽第一名,108年榮獲新住民說故事比賽第二名,也發揮所長,用音樂參與各項公益演出陳姿羽,母親來自越南,目前就讀宜蘭高中,熱心公益,喜愛音樂,薩克斯風為其音樂專長。練宜可,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目前就讀羅東國中,擅長演說及畫畫,105年榮獲羅東鎮模範兒童,110年榮獲宜蘭縣科展比賽小組第一名,擔任多年熱心服務的童子軍,時常至身心障礙學校或團體服務。蔡沛珊,母親來自越南,目前就讀於利澤國小,對舞龍民俗技藝及舞蹈有興趣,品學兼優,五育並進,是學校模範生。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嘉年華的活動有來自東南亞舞團、大陸漢族舞團、宜蘭大學海韻國際民俗舞蹈社的馬來西亞舞蹈、瑞秀舞踊日本舞蹈、蘭陽舞蹈團儲備A班帶來的當我們「童」在一起舞劇、Joshua約書亞街舞工作室帶來的KPOP韓國街舞組曲,以及民政處誌勝科長組成的先師熱舞團,多元化的各式舞風,用舞蹈來作切磋交流;另外還有來自南非、柬埔寨等各國家新住民二代小朋友帶來精彩的「東遊記」歌舞劇,說著流利的閩南語、穿戴正式的歌仔戲服飾,展現近期集訓後的成果,透過戲曲文化,讓二代小朋友更認識臺灣;此外,有三星憲明國小帶來的客家花鼓,在地原住民不滅樂團帶來的自創泰雅族語歌曲,閩原多元文化大融合,一連串精湛的演出,讓現場的觀眾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靜態活動的「鮮市集,也準備了各國的著名小吃、經典美食、有趣的手作DIY、創意美甲彩繪、多國服裝體驗,還有印尼開齋節、泰國水燈節、越南中秋節等闖關遊戲換小禮,透過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傳達「新連心愛宜起」概念,縣府會持續給予照顧與關懷,讓新住民朋友們安居生活,成為宜蘭最美麗的「新」力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