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教學成果發表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提供宜蘭縣原民族人終身學習機會、增進生活知能,由縣府舉辦110年度宜蘭縣『原住民族部大學教學成果發表』活動,於1127日假蘭陽原創館進行,林姿妙縣長專程到場參觀。成果發表內容有靜態展示、動態表演,展現本年度教學成果,將原住民傳統文化及創新結合。雖因疫情影響,卻不影響族人學習熱情,除了原住民技藝、語文教育、文化探索,及產業經營等多元豐富的課程外,在後疫情的期間更是累積不少文化產業創新作品。

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課程包含學習文化探索、語文教育、產業經營等多元學習資源,凝聚原住民向心力,讓文化傳承更具深度與廣度,在主流價值中自我肯定及被接受、被了解、被欣賞。希望建構原住民族多元的特質與教育體制,同時啟動原住民部落社區公民意識,將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資產呈現在眾人面前。

 

部落大學課程將於每年3月開課,歡迎各界積極參與部落大學課程,一起推動、傳承原民文化,並加以創新,激發原住民特色文化火花,讓每個人都看見原民之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