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社勞人加油打氣!宜蘭地檢檢察長督導社會勞動執行機構 「深溝給水廠」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

宜蘭地檢署目前有 14 名社會勞動人指派於深溝給水廠執行勞動,昨天李嘉明檢察長偕同梁光宗主任檢察官、李蕙蘭政風主任、洪李雅萍主任觀護人、曾馨儀觀護人及鄭郁儒佐理員視察社會勞動執行機構「深溝給水廠」,瞭解社會勞動人的工作環境與內容,李檢察長逐一關懷社勞人的工作狀況,並給社勞人加油打氣。

社會勞動執行機構『深溝給水廠』,同時為水源生態園區,社會勞動人指派於深溝給水廠執行勞動,由承辦人李俊鋒先生負責則每日勞務分配,包含拔草、澆花、清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等,在李先生的帶領下,社勞人學習如何鋪設碎石路面及水泥坡道,終於改善了生態導覽步道的濕滑問題,也幫機構節省了不少經費;而對社勞人而言,則是在過程中培養一技之長,例如李先生就曾陪同已經執行完勞動的「畢業生」去考園藝證照,之後園區內的園藝工作就能外包給這位畢業生,幫助他自立更生,不再重蹈覆轍。
李檢察長對於機構的管理方式及成效深感欽佩,感謝機構願意包容這些曾經犯錯的人,讓他們在自然環境中陶冶心性,用自己的雙手回饋社會,免去了自由刑的弊端,堪稱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模範機構;同時感謝承辦人李先生對社勞人的真誠對待,不僅幫助社勞人在對生活最小影響下抵銷刑期,也給社勞人改過自新的機會,真正彰顯社會勞動制度的意義,使刑事司法更有溫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