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白鶴駐留主宜蘭農園 江市長呼籲避免使用農藥及驚擾白鶴

【尖端新聞中心】

西伯利亞白鶴在宜蘭市開興廟旁農田駐留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市長江聰淵認為白鶴停留的時間還會增久,今天特別前往新北市的金山向黃正俊阿伯請教跟白鶴相處五百多天的過程,也聽取相關的寶貴經驗。市長江聰淵旋即請延平里林水蓮里長邀請附近農民前來開興廟協商,達成幾項共識,包含西伯利亞白鶴於開興廟旁約三公頃棲息地的田梗不噴除草劑,所有田埂雜草由宜蘭市公所負責割除,附近農田不使用毒用福壽螺的農藥,於插秧前後由市公所派員誘捕,若還有秧苗受損情形由市公所派員補植。 黃阿伯提醒市長金山跟宜蘭市的環境資源不一樣,在金山依山傍海白鶴的食物比較多,有蝦有魚可供給,白鶴可附近覓食後再回到他的蓮花園,但在宜蘭天然的條件好像比較少,所以照料起來會格外的辛苦。黃阿伯也提到白鶴其實不怕人,反而喜歡跟人相處,但是人們去不要破壞牠對我們的信任!

最近附近農田使用機械翻更作業音量大,造成白鶴短暫遷移棲息地,讓當地鄉親及攝影民眾緊張了一陣子,所幸白鶴不久又回歸牠的棲息地,市長江聰淵及里長林水蓮積極洽詢白鶴棲息最重要的兩塊農田耕作戶,取得他們同意停止後續要進行的農耕動作,暫時保留屬於白鶴自己的活動及覓食地盤!市長江聰淵表示「為提供西伯利亞白鶴友善的渡冬環境,公所積極協調附近農民及賞鳥民眾,避免使用農藥及驚擾白鶴,同時提供農友相關補償,並當地的守望相助隊也會增加巡邏路線,以保護白鶴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