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占用、有效利用車位『壯圍共乘停車場』收費 通勤共乘民眾肯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五『壯圍共乘停車場』時常一位難求,共乘通勤族多次反應。為有效利用車位停放流動性,及共乘停車目的,宜蘭縣政府邀集壯圍鄉公所、議員、村長等討論後決議採收費制。實施以來果然奏效,在平常上下班時段停放車輛,不像往常般到處亂停,甚至有多餘停車空位(47空位),通勤共乘民眾大表肯定!縣議員黃建勇對壯圍共乘停車場,有效使用非常認同,他同時建議,壯圍公車站亭路肩避車道,緊臨國道車輛快速,有時候公車及多輛大型遊覽車一起暫停,旅客上下車險象環生,希望縣府派員前往勘察,將路肩避車道加寬加長,以免遊客發生意外。雪隧開通以來,國道五號已成為往返宜蘭台北間交通主幹,每天不少縣民於台北通勤上班。宜蘭縣政府考量民眾共乘需求,陸續於全縣國道橋下闢建7處共乘汽機車停車場,提供北上通勤民眾將車輛停在共乘停車場,以共乘方式北上,減少國五車流量又能省下油錢。長久以來壯圍共乘停車場,除共乘停放外,加上民眾在壯圍站上下車也停放,以及車輛長久占用不移,讓每天趕時間通勤共乘的民眾,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到處停在附近巷道,造成當地居民出入不便,紛紛向縣府、議員反應。為有效利用車位,即日起壯圍共乘停車場以收費方式,24小時內收費20元,採連續停放二天以上收50元、停放超過一周者收費100元希望減少占用、提高車位周轉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