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白鶴」現身宜蘭 江聰淵巿長呼籲避免干擾白鶴棲息

【尖端新聞中心】

被國際列為極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近日現身於宜蘭市延平開興廟附近農田,為避免白鶴受到驚嚇、傷害,市長江聰淵請延平里長林水蓮積極與農民宣導,在年底前提供與白鶴共存的友善環境,並避免使用農藥,當地的守望相助隊亦增加巡邏路線,以保護白鶴安全。宜蘭市公所亦積極洽詢學術、專家各方意見,研擬在地農民與白鶴間的共存方案。

   

在2014年西伯利亞白鶴渡冬於新北金山區,歷經521天的棲息,當地農民也與白鶴也建立起共存的生活型態及情感,宜蘭市公所盼能吸取金山農民寶貴經驗,正積極與金山農民取得聯繫,期望獲得技術、經驗上的指導及分享。目前正值蘭陽平原水田待耕時期,潔西伯利亞白鶴白無暇的羽毛和優雅輕盈的體態,吸引大批賞鳥民眾前往欣賞、拍攝。巿長江聰淵呼籲,各位前往拍攝的鳥友,請避免干擾白鶴的棲息,公所這方亦會以最快速度研擬出與白鶴共存的友善環境。讓我們大家一起靜靜地歡迎、欣賞這隻嬌客,一同打造與大自然間共存共榮的永善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