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榮獲全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執行環境教育政策及施政計畫,蘭陽博物館結合各局處資源,日前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23日)特別在縣務會議上,由化局長呂信芳獻獎給副縣長林建榮代表接受。今年有45家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接受評鑑,評鑑優異共有13處場所,其中優異的博物館場所僅有兩處,蘭博為其中之一。林副縣長肯定蘭陽博物館,屢獲國家環境教育獎,顯示本縣在環境保護與環境永續教育推廣累積豐富成效,並朝向建構宜蘭成為一座向環境與地方文化學習的「生態博物館」,透過環境教育體驗來親近跟認識在地的自然與人文。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這學期教育處跟博物館合作,推廣博物館入校園,獲得學校師生熱烈支持;環保局也推出「碳索博物館」計畫,結合蘭博家族進行節能減碳的計畫;文化局將史前文化結合原鄉部落校園課程,讓宜蘭的環境教育有更多樣的面貌展現。充分發揮博物館資源,並配合九年一貫教育的理念,設計出多樣化、多時段、多方場域、多面環境特色課程,成為學校老師的熱門選項,目前已開發《烏石港歷史劇場》、《頭城老街時空尋寶》等12套環教課程,且因應各方不同的需求,辦理館內的「來蘭博玩環教」;走出博物館或陪同家族館舍夥伴入校園,為無法到館、文化或經濟不利地區及偏鄉學校,提供多元的教育課程,107至109年間開辦至今廣受好評,共辦理532場次,有高達1萬多名宜蘭學生受惠。今年因疫情影響,更改採線上方式辦理,已辦理60場次,未來持續深化在地知識與學校的連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