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層出不窮! 稱健保欠費老翁險遭詐 宜警攔阻保住老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員山鄉一名洪姓獨居老翁,昨天在家接獲電話,對方指稱老翁健保卡,今年8月在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遭人冒用,已積欠新臺幣4萬元醫療費,要求洪姓老翁趕快去匯款並開立三聯單郵寄到府,否則銀行如有資金將被凍結。對方又向老翁說若無遭冒用或欠款情事,可協助轉接報案臺,老翁被對方所指信以為真心急如焚,因老翁行動不便附近鄰居又無來往,只好打電話想請託警方協助,用車載至『員山農會同樂分部』將款匯出。宜蘭分局枕山派出所接獲,所長金漢文、警員楊維倫前往與老翁碰面,經詢問其匯款用途,老翁起初支支吾吾不願說明,經驗豐富的兩位員警直覺有異,判斷又是一起詐騙案。所長金漢文及員警耐心的宣導歹徒慣用的詐騙手法。洪姓老翁才說出原由。現場員警再以老翁的電話回撥轉接後,對方電話中1名自稱新北市警察局報案臺,警員李○○,一聽到是真警察,嚇的馬上切斷電話,之後再也打不通。成功攔阻老翁僅剩的老本,老翁對警方即時協助免受詐騙,再三感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