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在群英社區舉辦『110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示範觀摩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10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示範觀摩,昨天假群英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除展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色及社區長者平日學習成果外,更是提供一個舞台讓各據點展現多元特色課程的成果並促進縣內各社區據點間彼此經驗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以提昇社區對於老人福祉之重視。今年以「疫起樂活,幸福共老」為活動主題,於會中表揚長年於社區據點奉獻服務之志工夥伴,計115名,以獻上感謝之意及肯定辛苦志工及各據點夥伴,一年來的付出。活動一開始先由群英社區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及各據點齊心以大會操展現活力樣貌,除了舞台上熱鬧非凡的表演外,場外也有12處靜態的成果展示攤位,讓據點在活動中除了互相觀摩,也讓長者展示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整場活動熱鬧有趣,期望帶給所有來賓難忘的回憶。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以「疫起樂活,幸福共老」的概念說明在疫情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如何展現韌性對抗疫情,經過縣府與單位社區共同的努力,至110年已成立了132處,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增加據點數量及質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的推動,最需要的是一群無私奉獻、熱心服務的志工,因為有志工伙伴協助推動「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社會參與」、「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項服務,讓長輩們可以安心、放心、開心的活動與學習。

 

宜蘭縣政府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政策外,也推動長青食堂、不老遊學巴士、高齡志工及高齡生活大學及研究專班等各項老人福利政策,希望達到「健康共老、在地安老」之目標,為宜蘭的社區挹注更多活力,打造一個老人安居共好的友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