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登山客返途 山區濃霧一片找嘸路 礁警入山救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北市劉姓夫婦2人,昨天前往頭城鎮草嶺古道登山下午準備返回中,山區突然下起細雨濛濛伴隨濃霧一片,能見度不足5公尺,劉姓夫婦在蜿蜒崎嶇山路中失去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緊張的不知所措,只好打電話向警察求助。

    

礁溪分局大里派出所警員陳孔繁貴獲報,陳員與迷途劉姓登山客保持手機聯繫,並確認其山區相關位置後,驅車前往地點救援。陳員徒步在險惡天候及陡峭山區古道中進行搜尋,終於19時許於深山內發現微弱手機照明光線,循線於古道處旁小徑上大聲呼叫,終發現迷途劉姓登山客夫婦2人。經檢視渠2人身心狀況均良好,僅隨身衣物被山區細雨淋濕致身軀微微顫抖,陳員隨即以巡邏車將2人安全護送下山回派出所稍作休息,並主動提供熱茶、泡麵予其暖身果腹,劉姓夫婦對警方熱心服務再三表示感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