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大坑罟偽虎鯨擱淺 生命徵象穩定 暫置池進行照養

【尖端新聞中心】
鯨豚屬保育類野生動物,昨日民發現蘇澳海邊有鯨豚擱淺,發現時有部份外傷,通報海巡署第一岸巡隊、第一二岸巡中隊到場,縣府亦會同動植物防疫所與中華民國鯨豚協會合力救援,初步判定該鯨豚品種為偽虎鯨成體,體長320公分,皮膚表面有感染的狀況,生命徵象穩定,由獸醫初步診斷及評估後,運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的暫置池進行醫療及後續照養。
宜蘭縣政府呼籲,民眾若有發現鯨豚擱淺時,應立即通報海巡署通報專線118、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或(03)9251000分機1530~1540處理,由於近海地區是人類活動(如漁業等)的密集區域,加上沿海汙染即人為活動容易造成海洋生態的破壞,請民眾共同支持及維護海洋生態環境,減少污染,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