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河-橋下公所增設車阻並於橋旁廣場劃設車位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橋改建工程已完工,目前由市公所辦理宜蘭橋各項設施及橋下空間的維護管理。因應更多民眾對於橋下活動空間的使用、聚集以及宜蘭橋改建後車輛動線的調整,公所派員多次現勘並與部分固定於當地活動之團體接洽,整合各方意見後,決定增設車阻並於橋旁廣場劃設車位,確保車輛和橋下活動空間的區隔,以利安全。

宜蘭橋改建工程110年4月12日完工,目前由宜蘭市公所辦理宜蘭橋各項設施及橋下空間的維護管理。宜蘭橋改建完成後的橋下空間、河濱公園籃球場與宜蘭河濱公園整體綠廊串聯,景色非常優美。再加上屢屢爭取才建設完成的橋下公共廁所增設與永久用水取得,對於來訪休憩的民眾更是方便,橋下空間已然成為民眾及親子休憩的最佳場域。 其中於宜蘭橋改建前即已固定在北岸橋下聚會的老團體重新回到當地活動外,也有許多新的團體以及一般民眾來此聚會休憩。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橋下的開放空間,是許多民眾休閒的好去處。但也衍生出車輛停放與活動休憩互相區隔的問題。我們研議可行方案,期能對車輛的通行做出一定程度的限制與管理,並協調民眾及圑體的使用時間,提供市民們更加安全舒適的橋下活動空間。隨著到訪民眾的增加也會提出不同的需求,公所將持續傾聽民眾的聲音,並在最可行的情形下滿足民眾的需要,使河濱公園更親民,讓宜蘭更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