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黨部 呼籲鄉親公投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尖端新聞中心】

4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日前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達全黨力阻公投過關,並在全台舉辦全反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邀集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會民進黨團及黨部執評委等,一同呼籲鄉親公投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宜蘭縣黨部表示,三接能夠越早完工,就越能紓解目前南電北送的問題,進而減少中火、興達的燃煤發電,對台中、高雄的朋友們來說,是改善空污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政府推出三接外推方案,用最低程度的開發,來換取最雙贏的結果。並呼籲林姿妙縣長別再一問三不知、繼續拿中央當擋箭牌!

 

江聰淵市長明確指出:如期完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拒絕核電、減少燃煤的唯一選擇,也是提供北台灣產業能源所需及穩定供電體系的政府布局,國民黨反對核四,又要三接遷離,擾亂國家能源政策,是因為擔心民進黨政府其他面向做太好嗎?

 

縣黨部主委、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2015年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同意三接設址桃園大潭,規劃開發面積232公頃,完全不顧藻礁生態受到威脅;如今蔡政府提出保護藻礁外推方案,並大幅縮減九成的開發面積,國民黨卻堅持反對,甚至用「保護環境」的口號做為反對立場,實在令人費解,明顯為了反對而反對!也請國民黨籍的林姿妙縣長不要再用「能源是國家政策」來逃避能源議題!您若堅持反核四又支持三接遷移,那屆時北部缺電您又要全數怪罪中央嗎?是否您真如馬前總統所說的「不熟全國性議題」?那您反核四是不是也因為不熟才反對?

 

黨部評召張明華指出,根據經濟部和中油公司的計算,如果公投結果同意三接遷離,就必須填補137億度電的空缺,也就是說中南部需多使用500萬噸的燃煤發電,才能平衡南北用電需求,加上目前核二、協和電廠陸續除役,未來如要遷移還會有11年的工程管線處理問題,那這11年的用電空窗期,國民黨要承擔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