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全新駐園大戲《傳藝白鷺鷥》 精采絕倫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鄉間常見的白鷺鷥,不但躍上宜蘭傳藝園區的舞台,還會唱歌仔戲!《傳藝白鷺鷥》是宜蘭傳藝園區最新推出的駐園大戲,破天荒邀請悟遠劇坊、無獨有偶劇團、藝想台灣劇團三團聯演,全劇以臺語歌謠《西北雨》貫穿,融合傳統歌仔戲、當代偶戲、特技,呈現父母對子女全力支持的溫馨親情、少年展翅高飛的勇氣以及臺灣農村純樸情懷,跨域融合的藝術表現,讓人耳目一新!

 

《傳藝白鷺鷥》一開場,色彩繽紛的大型動物戲偶就在《江湖調》、《五工工》、《車鼓調》中輪番上陣,可愛造型吸引大小朋友拍照拍不停;小白鷺鷥在學飛時遭遇風神(獅)、雷神(豹)、雨神(虎)形成的猛烈西北雨,特技演員的甩鞭爆響與武術,更讓全場觀眾驚呼連連。「西北雨直直落,白鷺鷥來趕路,翻山嶺過溪河,找無巢跌一倒,日頭暗怎樣好,土地公土地婆,做好心來照路,西北雨直直落。」《西北雨》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琅琅上口的臺語民謠,宜蘭傳藝園區全新駐園大戲《傳藝白鷺鷥》就是發想自西北雨的第二段歌詞,全劇演繹臺灣溫暖恬適的鄉間風情以及小白鷺鷥「小白」的成長故事,且看小白遭遇猛烈西北雨、緊張害怕之際,如何透過土地公與土地婆以及現場觀眾的幫助,勇敢張開翅膀飛翔,找到回家的路。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集結宜蘭縣在地表演團隊-無獨有偶劇團、悟遠劇坊、藝想台灣劇團共同創作,巧妙融合當代偶戲、歌仔戲與舞蹈特技,跨域多元、懷舊又創新,為宜蘭傳藝園區帶來全新駐園表演形式。然而平時各擅勝場的劇團要在台上共演,最大的挑戰就是語言和工作模式快速切換,為了讓遊客輕鬆欣賞且易懂、創造更多歌仔戲新觀眾,演員講對白用國語、唱歌仔戲用臺語,還要一邊操作戲偶一邊跳群舞,對演員功力可謂一大考驗。11月19日起恢復踩街遊行,來到宜蘭傳藝可千萬不要錯過《傳藝白鷺鷥》的演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