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自稱美女虛吹「投資穩賺不賠」男子借貸欲匯款 宜警攔阻守住30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黃姓男子上個月在網路社群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女「卉卉」的女子,表示從事金融投資事業,以「以小博大輕鬆賺」等各種話術,要求黃男加入名為「高爾夫球俱樂部」聊天群組,每月投資新台幣30萬元投資穩賺不賠。黃男不疑有他,並於10月曾匯出新台幣30萬元,其母親認為該投資群組極可能是詐騙集團,前日兒子再收到投資訊息,準備透過借貸方式繼續匯款投資,母親苦口婆心勸說,男子仍準備去匯款。黃母好言相勸無效,只好打電話請警方協助。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獲報,警員許恩豪、陳亞歆即時趕到黃男家中了解案情後,員警偕同家屬與黃男當面進行溝通,警方以過去受理的多起詐騙案例,詳細解說此為詐騙集團常使用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經過警方深切懇談及分析內容,黃男恍然大悟發現該投資陷阱所有標的及獲利均無明確根據,且也未有獲利收入才知道是受騙,最後打消借貸金錢繼續投入資金的念頭。

 

員警成功攔阻黃男再次受騙匯款,並請其提供先前受詐騙所接收的訊息,至派出所製作筆錄,以便追查詐騙集團上源。母親對於警方即時介入及積極勸導免於財務損失,深表感謝。

 

宜蘭分局籲請民眾若接獲要求「轉帳匯款」「投資穩賺不賠」等訊息,務必冷靜沉著求證,若有任何疑慮直接撥打「110或165」,以防止產生更加嚴重的損失。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