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教育人員之健康保障 全國第一  宜蘭縣府增修教職員工健康檢查補助

【尖端新聞中心】
近年來各界對健康議題愈趨重視,為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法,保障基層工作者的安全及健康,宜蘭縣政府特別將40歲以下之各編制內教育人員、服務6個月以上未滿1年之代理代課老師、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納入補助對象,未來每五年可申請一次1,200元的健康檢查經費補助,也是全國第一個將代理代課老師健康檢查制度納入法規補助的縣市,以落實對教育人員之健康保障。
行政院於110年8月18日通過修正「中央機關(構)員工一般健康檢查補助基準表」,並自111年1月1日生效,其中修正重點是將40歲以上之中央各機關(構)、國立各級學校之法定編制內依法任用、派用及聘任之人員、工友(含技工、駕駛)及連續服務滿一年聘僱人員等人員列入補助,並將經費補助額度從每二年一次3,500元提升為每二年一次4,500元,為發揮照顧基層教育人員的精神,宜蘭縣政府修正補助規定,凡符合前述資格的學校教職員工,均享有同樣補助。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每年辦理學童健康檢查,為學童的健康把關,更期望能夠從教職員工自身健康管理出發,透過定期健康檢查增進衛教知識,進而指導學童健康促進的觀念,一起為下一代的健康來努力,拚出宜蘭的好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