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 林岳賢議員希望12月18日公投後以民意為依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4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其中重啟核四公投案,宜蘭縣議會議員黃琤婷質詢,有關核四公投林姿妙縣長的態度,林縣長表示『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引起民眾質疑與朱立倫主席想法不同,是否黨內意見分歧?地方才出現不同聲音。

 

同是國民黨籍林岳賢議員,今(8日)在總質詢中表示,據核安專家分析及電視政論節目專家討論,目前全球超過1萬座核能電廠,近百年僅發生過3次核安事件,現今各國全力在拼經濟,同樣台灣缺電時有所聞,如果缺電或限電,對能源安全與缺電的情況非常嚴重,相信許多科技產業將會出走,也是國安危機。更衝擊到民生問題,每戶整年至少增加電費3、4萬元負擔,尤其近兩年台灣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百廢待舉,如未來缺電,這非大家所樂見的。

 

林議員說,這些天他跟議長紛紛接到民眾反應,他認同縣長所說『沒有核安全就沒有商轉』,但應以民意為依歸,如果大家認為核四有危害或是沒問題,等12月18日公投之後,尊重大多數民意作結果。

 

林姿妙縣長答覆時仍再度重申「為了縣民的健康不分藍綠,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