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落實垃圾減量及回收分類 加強沿線破袋稽查。

【尖端新聞中心】

隨著疫情趨緩宜蘭縣環保局於9月起恢復垃圾車焚化廠平台隨機破袋檢查,要求各公所垃圾車落實垃圾分類回收,並每月公告各鄉鎮市於焚化廠破袋檢查結果,市公所亦即配合進行沿線民眾破袋作業,並製作了回收分類宣傳單,民眾可至市公所清潔隊或向沿線收運垃圾車索取,市長江聰淵表示,垃圾減量資源分類是大家責無旁貸的義務,方便垃圾車隨車人員能夠明確分辨是否落實分類,未分類者將拒收垃圾。市公所將配合相關政策持續進行勸導及檢查作業,以廣播車、通知破袋週期時間傳單、網路公告等方式轉知全體市民,加強沿線破袋稽查。

 

10月為防範非洲豬瘟杜絕廚餘養豬爆發疫情,對於養豬業者進行廚餘養豬限制,疫情期間因擔心病毒擴散,分類回收恐有染疫風險,環保局行文各鄉鎮市公所5月起停止垃圾破袋稽查,民眾於該段期間已對於資源回收及生熟廚餘分類產生混淆,推動垃圾強制分類,民眾排出垃圾時應分類為「資源垃圾」、「廚餘」及「一般垃圾」三大類,並分別送至資源回收車、垃圾車及車體加掛廚餘桶,宜蘭市公所配合政策封閉建蘭段衛生掩埋場,垃圾全數送往利澤焚化廠處理,1996年利澤焚化廠啟用至今近25年使用年限將近面臨整改,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以沿線破袋檢查方式,要求民眾落實垃圾減量及回收分類,以減輕焚化廠垃圾處理壓力,延緩焚化廠使用年限。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環境保護的工作沒有停歇的空間,垃圾處理是環保局的職責,沿線收運是公所的責任,垃圾減量落實分類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義務,維護宜蘭優美的環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還請各位市民落實分類跟我們一起守護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