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務品質 犯保協會宜蘭分會舉行『保護志工年度教育訓練』

【尖端新聞中心】

為提升犯保志工的專業知能,臺灣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於昨日在宜蘭地檢署四樓會議室辦理『 110 年度第 3 次保護志工教育訓練』,邀請宜蘭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分別針對「警察機關關懷協助被害人」、「家訪人身安全」及「家 庭暴力及性騷擾防治簡介」等主題與志工們分享,幫助志工更深入瞭 解各個領域的知識以提升服務品質。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除了肯定保護志工長期付出,也感謝志工們願意撥冗參加此次的教育訓練課程,除了投身公益的熱情以外,也需要在專業上不斷的精進,才能真正幫助個 案中需要幫助的人。

檢察長提到,法務部建立「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 台」 ,今年七月份正式上路,就特定案件之被害人,可透過聲請瞭 解案件偵審進度,使被害人得以充分掌握案件情形及被告動態,以貫徹同理心之司法保護,希望志工協助宣導。兼任宜蘭 縣政府警察局犯罪被害保護官的陳韋頔,則透過生動活潑、顯淺易懂 的授課方式,使保護志工瞭解犯保協會與警察機關之通報作業程序, 提醒志工前往至陌生環境進行家訪時自身安全之察覺及保護方式,而近年來虐童事件層出不窮,陳保護官特別解說「關懷 E 起來-線上通報」 流程,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吹哨者,降低兒虐或家暴等不幸事件再次 發生。

 

被害死亡或重傷,循法申請有保障,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 或重傷,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專線,洽詢法 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