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體育會結合礁溪鄉公所舉辦『運動i臺灣扯出一片天嘉年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升全民運動,培育民俗體育優秀選手,礁溪鄉體育會結合礁溪鄉公所,(24日)在四結國小舉辦「運動 i 臺灣 扯出一片天運動嘉年華」活動,扯鈴嘉年華分為個人繞腳、個人拋鈴跳繩、雙人雙鈴互拋、雙人單鈴繞腳互拋、舞台賽等項目。約有300多位來自縣內各國中小選手參賽,礁溪鄉張永德鄉長特地到場加油,鼓勵大家全力以赴能獲佳績,同時學習運動員的精神。
運動 i 臺灣 「扯出一片天運動嘉年華」活動,由礁溪鄉體育會高國坤理事長主持,邀請「四結國小-鼓藝社、街舞及競技扯鈴」來為活動揭開序幕,扯鈴繞腳競速賽分成「個人、繞腳競速」、「團體競速」、「舞台賽」和「拋鈴跳繩競速」等4大項。扯鈴比賽項目中,舞台賽則是最好看的一個項目,主要是結合音樂和舞蹈,利用舞蹈來和扯鈴混合編排,讓扯鈴得以跳脫傳統格局,愈來愈有看頭。扯鈴項目歸類在為民俗體育運動項目內,也是全中運比賽項目其中之一,平時訓練過程中可培養學生協調性過程中,了解到團結的重要性,讓學生學習一技之長與團隊精神。 
張永德鄉長上任後,就不斷在推廣礁溪鄉-全民運動,除與礁溪鄉體育會共同舉辦壘球錦標賽、羽球、籃球、排球、健行等運動賽事。持續推廣常態性運動項目,此次疫情趨緩之下與礁溪鄉體育會舉辦「運動 i 臺灣 扯出一片天 運動嘉年華」活動。藉由比賽中可展現學生技藝優異,也希望將民俗傳統技藝傳承下去,讓每所學校、每位學生都能學到優秀的技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