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頒獎勵金給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決賽參賽』5位小朋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為表揚轄內各國小學童在宜蘭縣語文競賽的優異表現,特別邀請取得全國語文競賽決賽參賽權的五位同學到市公所,今天由市長頒發獎勵金予以勉勵,期許同學們繼續為接下來的決賽做好準備,並請每位同學都做一小段演出,藉此訓練臨場反應,同時展現平日學習母語的成果。   宜蘭市一向為縣內語文競賽的常勝軍,這次國小學生組共有五位學生在縣賽榮獲第一名,將代表宜蘭縣進軍12月份的全國語文競賽決賽,這五位學生分別是:光復國小徐林秉彥、宜蘭國小陳宥萁、黎明國小林子越、南屏國小的沈品均與邱鼎祐,他們使用的語言相當多元,分別有國語、閩南語、阿美語及太魯閣語,這也證明宜蘭市是宜蘭縣的政經文教中心,能尊重與包容各族群、語言與文化。市長江聰淵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根,然而在現今社會,許多人的母語逐漸流失,為了為尊重國家多元文化精神,促進國家語言之傳承、復振及發展,目前我國也已經制定了《國家語言發展法》,以傳承、維繫多元語言文化的發展,讓每位國人都能以使用自己的母語為榮,而辦理語文競賽正是將語文教育向下扎根的方式之一,能鼓勵大家學習自己的母語,一同保存自己族群的文化、語言。這次宜蘭市的五位國小學生能在縣賽脫穎而出,取得全國語文競賽決賽的參賽權,實屬不易,希望接下來同學們繼續努力,將平日學習母語的成果,好好在決賽展現,爭取佳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