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的綠建築『壯圍加油站公廁』 鄉長沈清山命名「幸福便所」及藝廊啟用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中油除了提供加油服務,多年來持續推動公廁文化,提供乾淨衛生的廁所讓大家「方便」,全台各地的加油站,早已成為大家的好鄰居;其中宜蘭縣壯圍加油站公廁,更是經過認證的綠建築,在防疫期間提供安全、清潔、溫馨的公廁。台灣中油今(19)日,邀請鄉長沈清山為該站公廁命名為「幸福便所」,並掛上鄉內學童的藝術創作成立「便所藝廊」,並邀請美福歌仔班創作發表「幸福便所歌仔」,歡迎民眾一起「來中油、好方便」。

台灣中油表示,今年公廁文化的重點是推動「消、栽、起、扶」四大方向,著重防疫、綠化及友善層面,「消」就是消毒防疫,加強公廁消毒工作。「栽」指綠化植栽,持續綠美化公廁。「起」跟「扶」代表的是起身用扶手,加油站公廁「蹲式」馬桶將全面裝設扶手,提供民眾友善的如廁空間。壯圍加油站的廁所為認證過的綠建築,通風且採光佳,平時由站內員工負責清潔,再掛上以鄉內各國小學童的藝術創作,亦是一座「便所藝廊」,除了公廁,壯圍加油站與社區文化融合,提供會議室供鄉民使用,舉辦各種藝文及社區活動,為鄉民的幸福加滿油,是公認優質的「幸福加油站」,今天邀請鄉長沈清山以「幸福便所」為公廁命名,並啟用「便所藝廊」。

中油提供照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