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五倍券 宜蘭縣府推校外教學『觀光學習方案』每班補助參訪費等,發揮倍數成長效益。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為振興經濟並搭配中央五倍券,宜蘭縣政府加碼推出「樂活蘭陽,學習趣」校外觀光學習方案,今(15)日在菌寶貝博物館辦理「縣內校外教學補助」宣傳活動。縣府結合近百家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等,提供縣內學校每班4,000元以上交通費、門票補助及保險費等補助,進行校外教學深度之旅,並帶動宜蘭觀光旅遊產業。此次校外教學,宜蘭縣政府特別撥出564萬元,供縣轄100所學校申請,金額用完為止。林姿妙縣長表示,這項方案除了豐厚學生的學習廣度,培植在地化的學習素養,讓學生增加對家鄉的認識及欣賞,進而落實愛家愛鄉愛生活的土地,並且發展對家鄉的保護及關注,讓學生在參訪各家的觀光工廠中學習認識各行各業,瞭解其中的奮鬥過程,準備未來成長後所選擇之職涯方向;尤其搭配中央五倍券,加碼推出「樂活蘭陽,學習趣」觀光學習方案,除促進經濟繁榮,提升宜蘭觀光量能,進而行銷宜蘭,更鼓勵鄰近縣市學校師生共襄盛舉,前來宜蘭觀光學習遊學,發揮倍數成長之效益。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陳勝騰理事長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藉著讓學生在校外教學時,瞭解觀光產業的運作流程,也為各觀光工廠帶來生機,各觀光協會及各家觀光工廠規劃各種不同DIY課程,歡迎各學校至各觀光工廠、農場、博物館等進行校外教學。學生在參訪體驗課程中,不僅獲取知識也能更珍惜家鄉的真善美,共同為宜蘭拚出好教育、拚出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