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全臺2021「高齡友善城市」宜蘭縣榮獲最高五星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旗下《50+》雜誌歷經半年調查,在今(15)天公布2021全臺「高齡友善城市」評比結果,宜蘭縣榮獲最高5星評價,成為全國表現最佳的縣市之一!在各項調查指標中,宜蘭縣在「社區步行友善程度」、「長照服務涵蓋率」、「休閒體能參與度」、「志工活動參與度」、「空氣品質」等項目上表現出色,並與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及花蓮縣等縣市分別獲得5星評價,並列全國表現最優的高齡友善城市。「高齡友善城市」調查是參考國際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指南,區分「交通公共設施有善度」、「社會參與度」、「醫療服務及健康品質」等三大面向,另輔以「高齡友善滿意度」,設計出10項指標所做的評比。包括「社區步行有善程度」、「公共空間與建物的無障礙程度」、「無障礙公車占比」、「終身學習參與程度」、「志工活動參與程度」、「休閒體能活動參與程度」、「醫療服務密度」、「空氣品質」、「長照2.0服務涵蓋率」與「高齡政策滿意度」等。林縣長表示,上任至今,縣府各局處集思廣益並進行橫向的資源整合,希望能在各方面讓縣內長者感受到溫暖與便利。在長者的健康促進上,衛生局的健康盤石大聯盟整合醫療及長照資源,讓不論是都市或鄉村的長者,都能獲得健康照顧的即時所需;社會處也與各地社區發展協會齊心努力,推出廣受好評的高齡生活大學等多項措施,讓長者重拾活力;而交通、環保、建設等單位,也分別在長者生活的不同面向上,打下高齡友善的各項基礎。林縣長說,《50+》雜誌的「高齡友善城市評比」結果,是鼓勵也是鞭策我們追求卓越的動力。她期許縣府團隊要持續努力,將宜蘭打造成不僅僅是高齡友善的城市,更是對不同年齡、性別、族群都友善的多元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