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率推動護樹工作 羅東林管處進行『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

【尖端新聞中心】

為能更有效率地推動護樹工作,羅東林區管理處響應教育部「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14)日攜手『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在南澳原生樹木園區,邀集縣內各級學校業務相關人員、地方政府教育、林業等單位40人參與護樹活動,藉由宣導、示範及實際體驗操作等課程活動,使參與人員體認如何強化樹木養護,了解如何營造良好樹木生育棲地環境,改善校園及公共環境樹木生長空間,以提升綠資源景觀及生態環境品質。羅東林管處表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自105年起陸續在各縣市辦理參與式護樹活動,今日於南澳原生樹木園區作為示範,針對植樹時樹種的選擇及棲地維護、樹木的維護管理及非侵入式安全檢測的實地示範。在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專業技師的帶領與講解下,以實作讓參與者更深層體認護樹工作之作業流程與方法,並能在各自回到校園與相關工作場所後,能更有效率地推動護樹工作,藉以強化校園樹木環境盤點及植樹計畫成果。林管處進一步表示,透過實際操作可加強人與樹木的連結,進而培養出愛樹思維,而藉由專業講解與實地操,使參與者能深刻體認出護樹工作的方法及重要性,進而落實在工作之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