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13日至17日盛大展開!

【尖端新聞中心】

「2021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於10月13日至17日盛大展開,今年的音樂節受到疫情影響,仍然邀請了在台的外國藝術工作者和在地藝文團隊,繼續為宜蘭這個重要的文化藝術節慶發光發熱。開幕式今天在宜蘭昭應宮舉行祈福開幕式,邀請到宜蘭國小弦樂團擔任開場演出,象徵教育傳承、展望未來,讓宜市宜居的蘭城逐步邁向文化首善都市。市長江聰淵邀請所有愛好音樂藝術的朋友們共同參與。市長江聰淵表示,昭應宮的開幕祈福演出,是熱愛這片土地與尊重傳統文化的體現;而音樂節中,以發源於宜蘭的歌仔戲和世界各國表演團隊的合作,讓台灣傳統文化走向國際,成為宜蘭鄉親與藝術界朋友們記憶中的盛事。「疫情或許能讓世界隔離,卻阻隔不了我們對於音樂藝術的熱忱。」今年的國際音樂節,除了開閉幕以及在宜蘭演藝廳的演出外,更將藝文活動帶到大眾身邊。深入地方的「文化巡禮」活動,走向廟宇、慈善單位和學校,讓彷彿遙不可及的藝術,能夠以最近的距離和大眾見面。這次音樂節所有售票所得,將作為敬老活動的經費,或捐贈弱勢族群,在嚴酷的疫情時代下帶來一片暖陽。

市長江聰淵提到,宜蘭歌仔戲尤為當中重要傳統藝術之一,這次將邀請外國團隊為歌仔戲演出伴奏,在搖滾的節奏下,除了讓大家看見傳統曲目的創新、國際間的藝術合作以外,也藉此拉近傳統與年輕人的距離。今天由宜蘭國小弦樂團、汶凬舞集等在地團隊和國外團隊巴拉圭舞蹈團的共同演出,跨越年齡、國界與文化藝術風格,更讓國際視野由教育向下扎根,讓這些孩子們不被國界限制,能夠看得更多、走得更遠。「越在地、越國際」是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一向秉持的理念,年復一年累積的動能,將會使這個以宜蘭文化為核心的國際交流平台,發揮更大影響力,也能夠厚植在地的文化力、帶動宜蘭的文化參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