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吳文清先生榮獲全國模範老人殊榮 市長江聰淵前往道賀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長青楷模吳文清先生,經由宜蘭市公所推薦參加今年度全國模範老人表揚評選,獲得全國模範老人殊榮,將於10月17日前往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表揚。市長江聰淵特地前往其擔任副主任委員的金七結福德廟,親自頒贈賀匾給吳文清先生,表達恭賀之意,並感謝其平日對地方公益活動的熱心參與及付出的心力。

   

吳文清先生民國38年出生在宜蘭市,在宜蘭市七結里長大,為減輕父母負擔,小學畢業後白天協助父母親務農,晚上就讀國中夜間部及宜蘭高商夜間部,民國58年退伍後進入宜蘭郵局擔任臨時人員,60年考取郵務士,一直到民國103年退休,都是從事外勤郵務士工作。其平日工作認真負責,民國86年曾獲得全國郵政績優人員表揚,在郵局服務期間及退休後,熱心參與地方公益活動,參加民防義警、社區守望相助隊及廟宇宗教活動等。

   

吳文清先生表示:在郵局擔任郵務士服務期間,曾遇到道路更名或門牌剛剛整編,如以前的宜蘭市渭水路及吳沙路等,現在統一更名為中山路一、二、五段,但民眾在外縣市甚至國外的親友並不知道,還是用舊的地址,有些國外的郵件甚至用英文書寫,為了不辜負寄件人的信任及收件人的期盼,不但要核對新舊地址還要幫忙翻譯,才能如期送到民眾的手中,所以像電影「海角七號」中的情節,對於郵務士來說是經常遇到的事。在其送信的過程中,常接觸到需要關懷的清寒家庭及獨居老人,讓人感觸良多,這也是促成其日後積極投入公益關懷愛心活動的原因。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全國選拔出25位模範老人,吳文清先生更是宜蘭縣唯一獲獎的模範老人,特別來向吳文清先生親自致賀,看到他不論是在郵局服務期間,堅守崗位認真負責,公餘之暇投入各項公益活動服務社會,退休之後更是為社會公益奉獻自己的心力,此次獲獎是實至名歸。我們相信在各個角落中還有許多像他這樣堅守自己的崗位,貢獻自己心力的人,讓我們社會充滿著愛與祥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