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暴力零容忍!北榮蘇澳分院辦「急診防暴觀摩 演練及教育訓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自從COVID-19疫情爆發後,人心浮躁不安,醫療量能持續緊繃,醫院患者的救護不能停,急診業務因此大增,也使得部份患者不耐久候,而引發口角衝突甚至暴力事件,時有耳聞。為杜絕、防範醫院發生暴力,北榮蘇澳分院舉辦「醫療暴力所涉及之法律問題教育訓練」,邀請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及聖母醫院呂瑞慶主任等擔任課程講師,詳細說明及法令解析,使得參與同仁更能理解醫院,滋擾暴力事件事前預防處置應變能力及事後關懷與訴追等。此次演練是模擬一位跌倒受傷急診患者不滿醫護人員為其治療太慢,在急診室咆哮並拍打玻璃窗,且陪病者在外滋擾醫療作業,醫護人員立即啟動防暴應變機制,按下警鈴保全趕赴現場處理,演練過程逼真。演練強調「具有暴力徵兆」病人之處理及「自我防護」為重點,希望提升該院第一線人員的應變能力,讓醫療人員懂得自保,避免受到暴力威脅。

 

 

程文祺院長表示,醫療暴力,不僅對醫療人員造成危害與心理壓力,更影響病人的就醫權益。為強化同仁對暴力事件的應變能力,透過實際案例研討及實地演練,讓第一線的醫護工作同仁對於此類事件處置與應變有所依循,並重申醫療暴力零容忍!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強調,為保障醫事人員執業與病患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違者依據醫療法可處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之高額罰鍰,如涉及刑事責任者,警察機關將立即移送該管檢察官偵辦,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北榮蘇澳分院提供模擬演練相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