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看診後擅自離去,羅警巷道尋回失智嫗通知領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名張姓女子,由於平常工作忙碌,將母親安排在護理之家照顧,昨日張女陪母親前往聖母醫院就診後,張母疑拒返護理之家,趁家屬領藥疏忽之際擅自離去,因渠母患有憂鬱、失智且有自殘輕生紀錄,恐憾事發生,張女遂報警求助。

 

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獲報案,巡佐何思義偕同警員王巧蘭沿,在聖母醫院沿街巷弄來回梭巡,歷經一小時地毯式搜尋,終在南昌東街發現汗流浹背之當事人,午後仍氣溫難耐,為免張母脫水中暑,警方用車載返所內安置照顧,提供茶水解渴降溫,續完成撤尋程序後,通知渠家屬領回照顧。張女見到警方順利找回母親喜極而泣,連忙向警方道謝。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失去聯絡切勿慌張,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知去向應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請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以利警方搜尋。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