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響應公益提供民眾腹部超音波檢查,報名踴躍已額滿。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肝癌佔全國主要死因第2位,為了喚起民眾對肝臟健康的重視,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推動40歲以上民眾每年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羅東博愛醫院響應「你今年超了沒?」醫療公益活動,開放民眾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並安排五位胃腸肝膽科醫師於一樓門診為民眾服務,幫助民眾掌握肝臟健康狀態。由於免費檢查報名踴躍已額滿。

 

博愛醫院胃腸肝膽科江明峯主任表示,民眾對肝病最大錯誤觀念是「我最近可能工作太累,肝才會發炎」、「多休息多吃一些保肝的東西就會好」。以為熬夜是導致肝病的主因,反而忽視真正導致肝臟發炎的原因是慢性病毒感染,因此延誤就醫,建議超過40歲的民眾,每年應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以清楚肝臟的健康狀態。

 

江明峯主任說,超音波檢查除了無侵入性與無輻射線暴露的風險之外,對有經驗的醫師來說,早期、小型肝癌的偵測,如小於3公分的肝腫瘤,也能透過超音波檢查輕易發現。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脂肪肝、肝病變、血管瘤或肝硬化,都可以確實掌握蹤跡,若發現極小型肝腫瘤,可以早期發現、及時處理,對於延長病人壽命且維持舒適生活品質將容易許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