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館《未竟之旅—林瑞珍與他的朋友們》展覽至111年1月9日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美術館9月份隆重推出《未竟之旅—林瑞珍與他的朋友們》作品展,將典藏的林瑞珍142件作品,及雕塑科校友、再加上他的宜蘭學弟們,總共18位藝術家的作品進行展出。日前舉辦座談會,臺灣雕塑界的重要藝術家齊聚一堂,暢談他們當年與林瑞珍在國立藝專所接受的教育訓練,以及和師長、同儕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與會來賓一同緬懷林瑞珍短暫絢爛的生命旅程,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林瑞珍出生於宜蘭南方澳(1951-1985),1970年考進國立藝專雕塑科,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短短數年內,創作力大爆發,作品榮獲「全國美展」、「全省美展」、「臺北市美展」等各項美術比賽雕塑首獎。1976年入學義大利羅馬藝術學院,以優異成績畢業,留在當地發展,1985年不幸發生車禍在異鄉離世。由於林瑞珍離開得太過匆促,在臺灣的雕塑史及宜蘭的美術史中,鮮少被人提起,宜蘭的鄉親們也太不曉得蘭陽平原曾誕生過一位這麼優秀的藝術家。

 

呂信芳局長訖,今年適逢林瑞珍七十歲冥誕,為了完成林瑞珍未竟之藝術旅程,與林瑞珍的母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策劃《未竟之旅—林瑞珍和他的朋友們》展覽,這次展覽的相關資料嚴重缺乏,辦展相當不易,幸好有林瑞珍的家屬及其宜蘭、板橋的同學與舊識暨義大利友人之協助,讓我們得以沿著林瑞珍往昔踏過的足跡,開啟了尋找林瑞珍的旅程,梳理其創作輪廓與藝術歷程。

 

展期至111年1月9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101、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