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海岸保安林重要性 羅東林區管理處辦理9場次保安林課程

【尖端新聞中心】

 

為維護海岸保安林的概念及其重要性,羅東林區管理處,由『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發展環境教育課程以及環境行動,帶領蘇澳國中、宜蘭國中、復興國中、岳明國小及育英國小共120名師生,辦理9場次課程,透過一系列課程,重新拼湊學校周遭海岸、沙丘、森林的原貌和感受近年來的改變,期望從學生影響家長,並凝聚社區共識,讓社區成為共同守護宜蘭海岸保安林的強力夥伴。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延續與宜蘭縣岳明國小的合作,從模型操作、地理實察、環境情緒地圖到社區訪談等不同的方式,讓學生體驗保安林防風擋砂的功能,藉由訪談社區想像早期農村生活和保安林間的資源利用,體認保安林對當地居民的價值與意義。此外,也帶領宜蘭縣蘇澳國中、宜蘭國中、復興國中共70位師生,到羅東林區管理處頂寮苗圃認識海岸林造林樹種,一窺孕育海岸林樹苗的溫床,參與學校教師及學生們藉由採種、和土、除草和移盆等工作,對海岸林產生更深的連結。」。

羅東林區管理處進一步表示,下半年度將持續與宜蘭在地的大福國小、育英國小、蘇澳國小共同合作,推廣保安林的無形價值,期望從學生影響家長,並凝聚社區共識,讓社區成為共同守護宜蘭海岸保安林的強力夥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