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宜蘭站志工陳富幸獲選移民署績優志工 振興五倍券報你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為感謝志工及通譯人員平時的付出及辛勞,特別於中秋節前夕邀集志工及通譯服務人員齊聚歡慶中秋節,並頒贈感謝狀予志工人員,其中陳富幸女士更在來自全國推薦的名單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移民署109年度績優志工。服務站站主任簡玉屏,除感謝志工通譯夥伴們並表示,政府近期將發放振興五倍券,凡持有效居留證之外籍(含大陸、港澳)配偶,或持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或領有有效身分證明之駐臺外交機構人員眷屬等,皆可領取。振興五倍券官網(https://5000.gov.tw)、移民署績109年度優志工陳富幸女士,從事志願服務迄今超過14個年頭,幫助了許多剛到宜蘭落地生根的新住民朋友與家庭。富幸感恩表示:「施比受更有福!當初是抱著終身學習的心態投入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工作,覺得可以認識更多外國朋友,同時加強自己語文能力,幾年時間下來,沒想到除了練習語文之外,學習到更多異國文化與家庭風俗,真的是收穫滿滿,學無止盡!」很感謝移民署給予她為民服務的機會,更充分感受到宜蘭縣服務站充滿活力與溫暖,不僅是公家機關,更像是個大家庭。

宜蘭縣服務站簡玉屏主任表示,服務站會和志工通譯團隊攜手繼續提供各項諮詢服務,與最新政策福利訊息給新住民朋友,也歡迎更多朋友踴躍加入移民署宜蘭站志工的行列!外籍人士如有振興五倍券方面的問題,請撥打1988諮詢專線查詢。同時呼籲國內非洲豬瘟疫情升溫,不要因一時疏忽購買或攜帶月餅、肉酥、肉乾等肉製品及罐頭入境,最高將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更不可走私販賣,違法輸入肉品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