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老婦思子心切 獨搭車迷途 礁警助返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名吳姓老婦人(28年次)日夜思念其居住在壯圍地區的兒子,昨天獨自從臺北搭公車至宜蘭,老婦僅憑記憶中去找兒子,下車後卻迷失方向,而獨坐於宜蘭市中山路旁,左顧右盼。路過陳女駕車行經途中,正在等紅綠燈,發現老婦炎熱陽光下坐在路旁,汗流滿面容貌憔悴,便主動上前關心,得知老婦困境且又無手機可聯絡兒子,下車後不知所措。好心陳女遂帶至礁溪分局美城派出所求助警方。

 

 

值勤中,美城派出所警員石紹達、朱世倫等2員,經關懷詢問後,石員請吳婦進入所內休息喝茶,利用警政系統查知其身分,逐一搜尋終於順利連絡上居住臺北的家屬,繼而輾轉與住在員山鄉吳婦的大姊,取得聯繫,因吳婦年邁、行動不便無法外出,為免老婦獨自離開再次迷失方向,遂由警方以巡邏車安全護送老婦至員山交由其大姐,再行聯繫吳婦之子接回照顧。事後當事人及其家屬,對於警方積極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表感激,並稱讚好警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