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總統教育獎」宜蘭囝仔,王博右、陳宇、豐恩騏 林姿妙縣長接見表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1年總統教育獎」宜蘭囝仔——宜蘭高中王博右、南澳高中陳宇以及來自寒溪豐恩騏等人,今(2)日上午縣長林姿妙在縣長會客室接見並予表揚。林縣長肯定,這3位宜蘭囝仔都充分展現人生積極的一面,以順處逆力爭上游、不向命運低頭,展現生命的韌性與價值,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感動,獲得教育界最高殊榮《總統教育獎》的高度肯定,他們以生命感動生命,極具有教育意義,亦是生命教育的楷模,更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也期許宜蘭囝仔繼續朝夢想勇敢前進!
『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就讀宜蘭高中王博右同學,因母難產,出生傷及腦部及下肢致長短腳,父債務關係將兄弟倆交由祖父母照顧,生長單親且隔代教養,個性樂觀獨立的博右,勤奮向學,且照顧車禍後全身癱瘓的奶奶。宜蘭高中老師表示,王博右喜歡閱讀小說,也喜歡參加志工活動,透過與人們接觸,用自己的雙手給予周邊特教生、殘疾、貧困人士和孤苦老人實質上的幫助,博右經由特殊選才拾穗計畫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即將開啟大學新生活。
   
泰雅之子「陳宇」來自南澳高中,生長於資源缺乏的原鄉部落,國中階段發現,身邊已經幾乎沒人使用泰雅語,燃起泰雅之子使命-復興泰雅文化的念頭,學習族語、學習獵人精神,經一翻努力,取得中高級的族語認證、更在109年國語文競賽泰雅族語情境式演說榮獲《特優》、《自然生動獎》,更於挑戰螢光幕工作,曾參與電影的演出、節目主持,獲得2016年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53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55屆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主持人獎。未來陳宇希望就讀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學系,利用泰雅文化在影視方面進行結合,在泰雅語、泰雅文化上當個傳習者,回饋部落,傳承自己的文化,讓世界看見,其對傳統文化有特殊貢獻。
而來自寒溪部落的孩子「豐恩騏」,以單親家庭不屈不撓的精神,國小三年級經黃郁翔教練邀請下,起先係改善家庭,減輕媽媽負擔,隻身前往三星國小接受棒球隊訓練,曾適應不良,躲在棉被裡哭,克服萬難,逐漸展開對棒球生涯的堅定志向,在109年「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中,還帶領球隊奪冠拿下MVP,豐恩騏期許自己能更精進球技,長大後想加入職棒,甚至到美國大聯盟,替臺灣爭取榮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