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用床邊護欄」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標檢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

【尖端新聞中心】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而在其成長的過程中,父母會購買兒童用床邊護欄作為保護嬰幼兒在床上休憩或活動的工具,若使用品質不佳的兒童用床邊護欄,或使用不當,恐引發嬰幼兒受傷之危險;鑑此標檢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兒童用床邊護欄之注意事項。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兒童用床邊護欄已列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兒童用床邊護欄商品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一、 應購買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圖例如 或 )及完整中文標示之兒童用床邊護欄,使用前並應詳細閱讀適用年齡(18個月以上且5歲以下兒童)、警告與注意事項及使用方法等資訊。
二、 組裝時,須依廠商提供之說明書正確組裝,組裝完後,檢查床墊與護欄間之縫隙是否會擴大,網子是否會脫落、損壞或框架彎曲等異常情形,以免造成兒童頭部或手腳甚至身體被夾住而產生危害。
三、 使用時,應依廠商說明書或建議之床墊規格、尺寸及厚度搭配使用。四、 注意商品本體是否有突出結構或凹陷縫隙,避免勾住兒童衣物造成危害。五、 注意商品之孔洞是否過大及網線是否牢固,避免兒童手指插入孔洞或網線斷裂造成危害。

商品應於各節點具備鎖定裝置,以免受外力時,商品會突然產生折疊或脫落而造成兒童受傷。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民眾對所購買之商品多一些瞭解,在使用時就有多一分安全保障。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