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行駛蘇花改交通安全指引宣導

【尖端新聞中心】

 

蘇花改自109年1月6日起開放大客車通行後,除北花線國道客運提供服務外,遊覽車也成為東部地區國內旅遊運輸工具的好選擇,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統計,一般例假日,蘇花改每日單向約有100-200輛遊覽車行駛,如逢連續假期更達每日單向300-400輛以上的規模。遊覽車如於蘇花改長隧道密閉式隧道中遭遇事故,其嚴重程度恐難以想像,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因此提出「大客車行駛蘇花改交通安全指引」,提醒遊覽車駕駛人正確安全避難逃生知識。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於8月17日及110年8月23日分別與宜蘭縣遊覽車客運業商業同業公會駕駛人,進行蘇花改交通安全宣導,提醒行駛時須注意「遵守速限、逃生須知、車輛檢查及勿疲勞駕駛」四大指引,針對隧道事故應變指引等重要環節,藉由有趣的有獎問答及避難逃生口訣「停、熄、跑、避、撥」等五字訣,將交通安全觀念深入駕駛人心中,獲得廣大迴響,期望藉由蘇花改交通安全指引的宣導,將安全駕駛深植用路人的心中,持續守護這條東部民眾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