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址一波三折 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呼籲充分整合再決定

【尖端新聞中心】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交通部建議站址設在四城站遭質疑「黑箱作業」,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市長表示,這原本應該是讓地方歡欣鼓舞來迎接的重大交通建設,卻因為在宜蘭端設站場址的選定上,出現爭議與批評而造成重大建設焦點的模糊,希望行政院與交通部透過相關說明會將各方意見來做對外的宣布及決定,對於高鐵延伸宜蘭的百年大計,要來推動蘭陽平原的發展、對外連結的改善,以及整個台灣東西鐵路串接的目標,才有推動效果,我也相信宜蘭人有智慧,能夠整合出一致性的看法。

 

會長江聰淵說,對於站址選定,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與各方專家、學者及民間人士進行意見收集的最大共識,是基於「場站開發用地取得」、「三鐵共構後的路網銜接」、「民眾轉乘習慣與便利性」、「場站周邊發展潛力」與「工程財務可行性」等面向的因素後,認為宜蘭火車站做為高鐵宜蘭站的設站場址,會是最佳選擇;也認為對於各方不同站址的意見表達,更要再次呼籲行政院及交通部要來盡快透過說明會,讓各方意見做充分的溝通,緩和一下目前的爭議,讓意見再做充分的整合,讓各方意見在評估選定時,都予以納入考量。同時與促進會保持聯繫,然而如同先前所言,這不僅攸關宜蘭發展,更是影響台灣東西部與東台灣的重大建設,許多民間團體提出對此案的關心,希望交通部盡快安排前來地方進行說明會的召開,透過更公開的方式,讓大家一起成為推動高鐵延伸宜蘭推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