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宜蘭縣政府加強開源節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正在召開臨時會,審議109年度宜蘭縣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縣議會民進黨團今18(日)指出,審計室報告中指責,宜蘭縣府開源節流績效不佳,績效為全國最後1名,自籌財源比率近五年最低,甚至因為未排富的社會福利,導致補助款被扣2000萬元,黨團認為縣府不善使用經費,排擠經濟發展預算、社會福利支出過多,恐影響公共建設,強烈呼籲宜蘭縣政府即早加強開源節流,拉高自籌財源,以財政永續發展為目標。陳文昌議員表示,林姿妙縣長明知縣府財政艱鉅卻無妥善執行開源節流措施,不僅自籌財源佔歲入決算比率近五年最低,開源績效差。呂惠卿議員說,自林縣長上任後實施「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至今,口口聲聲保證絕對不會排擠其他預算,但審計室明確表示這確實是排擠。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提到,據審計報告載明,縣府在行政院對各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成績表內「社會福利」方面,考評成績為80 分,較108 年度85 分減少5 分,主要係編列轄管學校免費營養午餐經費及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預算,且未增設排富條件,遭扣減補助款2,000 萬元。陳俊宇議員強調,黨團先前一再建議先盤點弱勢家庭或部分學校已接受中央補助或社會贊助之名單,預估捐款金額達1億元,不足之部分再編列預算實施,但縣府仍然一意孤行。2000萬元再加上原先可以省下的1億元,1.2億若作為爭取中央建設的地方配合款,可為宜蘭縣爭取近十億元的基礎公共建設。陳俊宇說,宜蘭縣政府應將施政重心放在強化縣內公共建設,進而提升經濟發展體質,才能讓宜蘭縣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