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呼籲縣府盡快推出『振興加碼方案』刺激消費

【尖端新聞中心】

 

受疫情影響重創百業,行政院除推出「五倍振興券」來刺激消費、振興經濟外,全台各縣市陸續提出振興加碼方案或放大五倍券的相關措施,鼓勵大家在地消費,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對於縣政府尚未規劃相關方案表示不解,並呼籲林縣長盡速提出加碼振興政策及配套措施,讓商機留在宜蘭,將遊客帶來宜蘭縣消費,協助受創產業走出疫情低谷。陳文昌議員更建議,要把商機帶進來宜蘭,可以考慮「天天送、月月抽」,留在宜蘭過夜,天天送宜蘭縣農產品,每月抽一次宜蘭厝,吸引外縣市商機進來宜蘭。

 

黨團總召縣議員陳俊宇指出,各縣市政府從上週開始陸續推出加碼方案,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將振興商機留在家鄉。宜蘭縣政府至今卻無消無息,加碼振興相關措施完全不見蹤影,全國已經從紓困走向振興,宜蘭縣政府卻一如前幾月的被動、消極。縣議員林麗表示,縣長口口聲聲說要把錢花在刀口上,但對於產業衰落卻視若無睹、束手無策。縣議員呂惠卿說,「防疫期間,林姿妙縣長學高雄市長、新北市長的防疫政策,紓困、振興也可以多學習。

 

 

縣議員謝燦輝提出質疑,難道真的如坊間謠傳,要將預算留到選舉年使用?縣議員吳宏謀、張秋明說,希望縣府盡速擬定振興方案,把握即將到來的商機,幫助縣內產業復甦,也避免造成不必要之誤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