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專責病房 陽明交大醫院「清零」 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

【尖端新聞中心】

 

從2003年SARS疫情之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成為宜蘭縣唯一的傳染病應變醫院,面對這波世紀之疫,可謂全院動員正面迎戰,自(110)年5月初始起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共收治100位確診個案,佔宜蘭縣所有的病例數90%以上,而其中年齡60歲以上的比例亦高達21%,在醫療團隊努力悉心照護下8月13日,全數病患已治癒並順利解除隔離出院,陽大醫院不僅成功守護蘭陽平原的健康,更繳交「零死亡率」的漂亮成績單!陽明交大醫院重症醫學部張時杰主任表示:「因病情嚴重共計有26位患者接受專案進口藥物治療,針對全身性發炎指標較高的病患給予抗體藥物安挺樂(Tocilizumab),才有了良好的成效;5位病患因病情危急轉入了加護病房搶救,其中63歲男性病患還併發肺栓塞病危,並給予抗凝血藥物治療,最終也順利平安出院;另加護病房當中有因呼吸衰竭接受插管呼吸器治療的有2位,亦都順利拔管成功,其中包含一位從萬華來宜蘭檢疫所隔離,期間病情急速惡化,由檢疫所迅速直入加護病房才搶救成功,還有3人次接受過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 治療,所幸病患都已成功解除隔離出院,並無任何死亡案例!」而年齡未滿18歲的兒科收案確診病例達13例,甚至是未足歲的嬰幼兒,著實令人擔心,在小兒科阮建彰主任帶領的兒科團隊細心照顧下,目前也全數順利出院。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從去年成功把首波來自中國武漢的感染病患,及後續來自歐美海歸的留學生與敦睦艦隊的弟兄們,陽明交大醫院從未缺席也成功治癒。專責病房也從17床擴增至76床,加護病房也由3床負壓隔離病房擴充到10床房,而專責病房參與這場百年大疫的同仁,雖然生理心理的壓力都已近極限,不過守護染疫同胞的精神卻是展露無遺。本院這次肩負嚴峻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重任,除了各界的暖心物資,陽明交通大學也給予充沛的資金及資源,讓附設醫院無後顧之憂努力向前衝。而現階段專責病房成功〝清零〞,病人也〝零死亡〞100%全數解除隔離,在此可以大聲的向鄉親報告,防堵疫情、力守蘭陽平原一直是本院的重要責任與目標,而我們也成功做到了!」

陽大院長楊純豪說,【清零;零死亡】對陽明交大醫院來說是階段性的里程碑,但對團隊而言無疑是最大的肯定,隨著微解封的到來,很多人希望早日回歸「正常」的日子,在警戒尚未完全解除前,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並遵守防疫規定,切勿因疫情趨緩而降低戒心,以致身陷染疫風險中,醫院全力支援防疫,希望有您共同守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