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餐飲業營收大減林縣長關懷青年餐飲店家 推出防疫外送平台服務補助  最高可領1萬5千元!

【尖端新聞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飲業影響店家營收甚鉅;對於正處創業起步的青年店家而言,此時正是最需要各方資源支持的時刻;林姿妙縣長今(12)日實地走訪位於羅東的青創品牌「簡捷餐桌」,關懷青年店家受到疫情的影響,並帶來防疫振興補助好消息:自今(110)年5月19日起配合防疫管制內用禁令,上架外送平台服務之相關費用支出,憑單據即可申請補助金額最高新臺幣1萬5千元!同時指示青年事務科規劃「上架外送平台服務補助」方案,減輕青年店家支出壓力,並持續透過「三專」創業輔導服務,陪伴青創品牌度過疫情難關。青創品牌「簡捷餐桌」,是縣內少見的精緻法式餐館,年僅34歲的創辦人兼主廚簡郁軒是壯圍子弟,過去曾於國內外米其林餐廳服務、擔任副主廚,烹飪技術精湛不在話下,回鄉創立自家餐廳品牌,簡郁軒主廚不僅希望能將異國美味帶給鄉親們品嚐,更積極於各式菜色中融入宜蘭在地食材,彰顯宜蘭特色;今日簡主廚也帶著林縣長共同製作店內招牌料理「簡捷沙拉」,匯集超過20多樣的蔬菜,即便改成外帶餐盒也堅持不偷工減料,只為了維持與店內一致不變的美味。

 

 

簡主廚提到,今年5月中防疫管制禁止內用,餐廳只能被迫暫停營業。在與縣府創業輔導員共同討論疫情期間的營運策略後,決定勇敢推出全新服務,陸續開發多種防疫外帶餐盒,同時與外送平台簽約合作,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外帶自取或外送服務,也讓餐廳能持續維持營收;再搭配縣府7月間推出補助餐飲店家「上架外送平台服務」,最高可以申請到1萬5千元補助款,對於減輕疫情期間的支出負擔,確實很有幫助。

 

勞工處指出,縣府輔導青創餐飲業者「上架外送平台服務及配合防疫管制振興補助」計畫已於7月正式公告受理申請,相關規定內容、常見問題Q&A及申請表請至勞工處官網下載 (路徑:首頁 https://labor.e-land.gov.tw/ ->表單下載 -> 青年事務科),補助名額有限,歡迎青創餐飲業者多加運用,若有任何問題、或想瞭解縣府青年創業輔導服務,請來電洽詢青年事務科,專線電話(03)935-9337。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