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潔淨無污染一年一作水稻宜蘭好米 閃亮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厚積薄發」的宜蘭米,水源來自豐沛而純淨的雪山山脈,空氣潔淨無污染,土壤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孕育出蘭陽平原優質水稻,口感味美、飽水香Q的宜蘭米,重磅推薦予消費大眾認名選購。

 

每年九月後,當其他產區的稻田忙著插秧,焦急地等待下期收穫時,蘭陽平原的水田卻安靜地湛水,不急不徐,田地得以休養生息,挹注更多養分與力氣,只為來年的米粒更加晶瑩飽滿。由於一年僅一期的稻作收成,宜蘭的農夫在休耕時,仍會細心呵護每塊田地,確保水源充足,有效抑制雜草叢生,讓綠肥植物能確實汲取陽光的能量,轉化為一年一作米營養的來源。各位看到飽滿的稻穗、珍珠般的米粒,即是農夫們經過一年的用心,以時間孕育別具風味的宜蘭米。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蘭陽平原多數是得天獨厚的湧泉帶,土壤健康,稻田少了連作也避掉蟲害,有了綠肥的幫忙,直接吸收滿滿的有機養分,成就了稻香穀美,讓消費大眾享用香噴噴的宜蘭米。如此淨好而優美的環境,以源源不絕的水分澆灌,營造最獨特的休耕方式,金色的稻浪,白澄的米粒,米香四溢滿餐桌,推薦尋找臺灣好食材的您踴躍選購限量宜蘭米,作夥認識宜蘭軟Q好滋味。

  

※110年宜蘭米電話訂購一覽:五結鄉農會:03-9501161(五農米、夢田有機越光米)宜蘭市農會:03-9322214(雪山鮮米)冬山鄉農會:03-9514720(良食米)壯圍鄉農會:03-9385001(糧善米)礁溪鄉農會:03-9881541(溫泉米)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0932-264185(稻鴨米)宜蘭縣礁溪鄉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03-9282202(民豐米)宜蘭縣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03-9892125(行健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