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鐵路高架橋下的秘境美景 「凱旋社區旁鐵路高架橋下基座彩繪」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增加縣內觀光亮點,宜蘭市凱旋社區及7位議員,向縣政府爭取經費95萬元在『凱旋里旁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辦理橋墩彩繪,運用寫實和活潑兩種手法,呈現出蘭陽十二鄉鎮知名風景據點及文化產物,透過墩柱創意彩繪,生動呈現在地文化及美景,成功賦予自行車道新樣貌及帶給宜蘭新活力,今天完工。林姿妙縣長前往視察並表示,希望彩繪藝術的點綴,吸引更多散步或自行車騎士,利用這條獲得票選最佳亮點自行車道獎之自行車路線,帶動地方休閒運動風氣及觀光發展。

凱旋社區旁鐵路橋下基座彩繪工程完成編號22-86號墩柱(共計65),其彩繪內容包括龜山島、龍潭湖、冬山河、太平山森林鐵路、清水地熱等縣內知名景點,一路從雪山隧道進入到蘭陽平原,再到蘇花公路,透過視覺感受這些耳熟能詳的宜蘭特色,可說是另類的宜蘭旅遊懶人包,讓曾去過這些景點的民眾能再次回味美好回憶,也讓不曾曝光的秘密景點被發掘。

 

宜蘭縣政府表示,本次彩繪工程延續前期社區辦理之彩繪,將凱旋里內鐵路高架橋下自行車道,打造成濃縮縣內精華的藝術街景,使遊客能有不同的全新體驗,設計階段也與地方代表、議員多次溝通協調,嚴選出最具代表性的美景及特色。彩繪內容以宜蘭縣十二鄉鎮為主題,每幅彩繪皆沒有景點名稱,保留給遊客想像空間,增加話題性及趣味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