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無礙的服務 陽大斥資千萬引進⸢3D斷層掃描乳房攝影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乳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宜蘭縣每年超過1.6萬十接受乳篩,為提供有愛無礙的服務,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不惜重資千萬引進最新「3D斷層掃描乳房攝影機」,除可提供身障人士乳房攝影檢查外,具有速度快、影像清晰、低輻射劑量,不痛,更可定位微創手術等功能。楊純豪院長呼籲,婦女朋友要珍愛自己,關心乳房健康,讓陽明交大醫療團隊,一起守護您的健康,歡迎鄉親多加利用。首次成功接受「3D新型斷層掃描乳房攝影機」檢查的柯女士,因為小兒麻痺從小需輪椅代步,收到衛生所通知可以免費社區乳癌篩檢,卻無法走上階梯到乳房攝影車受檢;而來到醫院,卻因為2D乳房攝影機器的限制,需要站立貼靠機器維持十分鐘。這對柯女士來說,無疑是個大挑戰,至今從未完成乳癌篩檢的檢查,她無奈的表述:⸢每年都收到符合篩檢資格通知,卻因種種限制,無法完成檢查!⸥乳病中心陳慶耀主任說「3D新型斷層掃描乳房攝影機」比「2D舊款乳攝機」,具較多優勢,有效解決女性鄉親欲檢查時卡卡的困境。不論坐輪椅或躺床的病患,都可以順利完成標準雙側乳房攝影檢查,這對過去因為有障礙而無法受檢的女性而言是非常大的福音。「3D新型斷層掃描乳房攝影機」,搭配國民健康署推行免費乳癌篩檢,希望藉由設備升級提供有愛無礙的服務,造福更多有需求的蘭陽鄉親。陽明交大醫院表示,仍有許多女性鄉親,對乳房問題羞於啟齒而忌諱就醫,或尋求偏方治療。就醫時已經有晚期症狀,忙碌的三明治女性,忙家庭、忙工作,忙孩子,卻常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婦女朋友一定要珍愛自己,關心乳房健康,讓陽明交大醫療團隊,一起守護您的健康,乳癌篩檢預約電話:03-9325192分機1226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