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林業產業及生活記憶,羅東林管處徵集蘭陽林業老照片及文件

【尖端新聞中心】

 

為持續保存並推廣林業珍貴產業及生活記憶,羅東林管處徵集蘭陽地區林場老照片及文件,自2018年辦理「山中歲月‧太平時光」老照片徵集活動,期間徵集到3百餘張相關的珍貴老照片和文件,於107年以昔日林場工作及生活為主軸的影像,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推出「林場感:羅東林業生活影像展」,這些珍貴歷史畫面除讓人回味無窮,亦迴響熱烈。凡經獲選用之老照片或舊文件,將致贈使用及典藏費,每件新臺幣壹仟元並透過數位建檔後,將原件退還提供者及致贈使用及典藏費。

 

太平山自1915年開始正式生產林木,那一根根猶如黃金之柱般的檜木至太平山運往蘭陽平原,帶動了蘭陽地區百業興盛,曾經這個全台最有活力的林場,吸引全國各地的築夢者爭相來到羅東紮根,胼手胝足地寫下一篇篇動人故事。羅東林管處持續蒐集並盤點林業文件及故事,並率先建立蘭陽地區林業資料庫,持續將所蒐集之文件數位建檔,未來將可提供民眾線上查閱及研究。

 

羅東林管處持續徵集蘭陽地區林業相關圖像、文件與人文故事,內容包含羅東林場、羅東森林鐵路、太平山林區、大元山林區及其周邊木業、製材業、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設施、作業、生產、生活等內容之圖像與文件。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授權這些珍貴的人文紀事與故事,讓你我周邊曾經發生過的林業故事,得以持續流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